人權, 土徵,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光復路迫遷陳情案 嚴重抗議屏東分局男警濫權對女性施暴

文/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

今天4/26,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到縣政府聲援光復路迫遷陳情案。

陳情書係由光復路被迫遷的林寶戀女士準備。當受迫遷者要往縣府內陳情時,卻遭到屏東分局員警上百位攔阻人民的陳情。已經是對人民陳情權的違法阻礙。

現場約20名聲援者要到縣政府陳情過程中。不料,當陳情人往縣府大門移動時,反遭到警方濫權使用暴力,強對手無寸鐵、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民眾,施以強壓拉倒在地的暴力行為,致使身體受傷。現場有約10幾位女警。卻由一名粗暴的男警對土地正義聯盟李理事長,以及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及另一位女性聲援者,總共三位女性施加暴力。

屏東分局員警已嚴重濫權失職,失去人民保姆的形象。對公民表達陳情的妨礙,並對女性身體,濫權施暴。嚴重侵害女性的身體權。(施暴過程畫面如影片)

受暴力強制的受害者,已經驗傷。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屏東環盟近期將向屏東縣警局提出嚴正抗議:
要求屏東縣警局:1.揪出濫權施暴者。2.予以必要的行政處分。3.施暴者出面公開向受暴者道歉!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