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連署】請縣府履行承諾,立碑紀念喬友殉職消防

文/喬友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中華民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吳韋達議員(時)辦公室、莊陞漢議員(民)辦公室、李寶銀議員(無)辦公室、李成濟(民)議員辦公室

線上連署連結

本月將是喬友大火事件一周年,也是消防員陳志帆殉職一周年,這段時間家屬、議員以及本會一直在推動「真相、立碑、組工會」,從真相調查、檢討改革、推動自治條例,耗費許多精力與時間,希望逐步推動改革向前,而對於立碑紀念,則是希望這件發生疫情期間造成消防員與民眾不幸死傷的重大公安事件,其檢討能夠紀念與警惕後世。

#真相調查報告已出爐
今年五月初內政部災害事故調查會,公佈了「彰化縣原喬友百貨舊大樓火災消防人員殉職事故原因調查報告」,內文即清楚載明彰化縣府跨局處疏失,包含建管處與城觀處未落實審核程序、無線電使用管控待加強、救援應變策略有待精進等指揮制度疏失等。

#縣府承諾卻不認帳,態度丕變不立碑,家屬無奈走上抗爭
喬友大火事發之後,家屬訴求比照過去桃園新屋火災設立殉職消防紀念碑,紀念事件更要紀錄不幸以警惕後世,莫忘火災之無情與消防員的犧牲。然而,家屬與基層消防員至今多次要求與縣府商談立碑事宜,縣府再三推託,#直到上月召開記者會才由消防局召開一次會議,事後便不再召開,縱使家屬已與彰化市公所洽談,公所同意撥出火車站廣場前土地,解決最艱困的設址土地問題,#縣府卻裝傻般地視而不見更回文表示不會立碑,只能逼得今日走上街頭連署一路。

●訴求:
1.請縣府履行立碑承諾,立碑於火車站前廣場。
2.請縣府與家屬組成立碑籌備會。

●發起單位:喬友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中華民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吳韋達議員(時)辦公室、莊陞漢議員(民)辦公室、李寶銀議員(無)辦公室、李成濟(民)議員辦公室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