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UberEats宣布成立安全協力小組 外送工會期能增進溝通

文/全國外送產業工會

美食平台UberEats今(18)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安全協力小組,建立一個新的模式討論處理外送安全風險議題。

根據UberEats公司說法,未來的小組預計邀請全國外送產業工會、新竹市外送產業工會、臺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等三個工會共同參與,同時也邀請了交通運輸學者、UberEats公司代表、UberEats平台挑選參與的資深司機一同加入。

這是外送平台登陸台灣以來,首次明確將納入工會意見來討論外送權益相關議題,雖然對於平台公司的立場目前還不甚明瞭,但工會相信,有溝通的契機,就有機會往好的方向走。如果運作順利,也不排除可以打通與UberEats間原本不存在的溝通管道,談論更多有關外送員權益的問題。

工會也會在未來的協商中,力爭外送夥伴的權益,除了加強與政府主管機關、立法院各委員溝通,也不放棄透過這個新的協力小組直接與平台溝通,期待逐步讓外送夥伴從業安全、相關外送權益能夠顯著改善。

另外附上ubereats平台今日記者會之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