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長勤員工集體入會被拒,桃市府應立刻開罰長勤工會

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長榮航勤企業工會被公司主管把持,淪為「殭屍工會」,為爭取將工會還給基層,今日(1月18日)長勤員工已收集近三百份填寫完備的入會申請書,先以電子檔寄至長榮航勤企業工會信箱,再親赴桃園市政府遞交紙本正本,然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竟突以「更新版本」為由,拒絕受理長勤基層的入會申請,違法事證已臻明確,請桃園市政府儘速依法開罰!

桃園市政府1月13日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召開的記者會上,針對長勤員工入會爭議已明確表示:「長榮航勤企業工會不能拒絕員工入會,如果有藉口阻擾甚至違法,將限期改善,未改善可依法(工會法第四十三條)撤銷理、監事職務。」

1月16日在鄭運鵬委員的協調會上,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的官員現場也表明:「員工只要作出意思表示並同意繳交會費,即應受理入會。且不得因為入會申請書格式問題拒絕入會。」以及如果長榮航勤公司針對連署要加入工會的員工有不利待遇,都是違法行為。

長榮航勤員工強烈質疑,殭屍工會顯然是故意找理由刁難,針對連署員工才變更入會申請書的格式!以格式為由拒絕受理入會,已經是違法行為,請桃園市政府儘速依法開罰,將拒絕基層員工入會的工會理、監事撤銷職務,立刻讓基層加入工會,維護長榮航勤員工加入工會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