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文化

先當公民再當舞者 「土地計畫」為大埔起舞

140112曾在華光社區演出的 「土地計畫」,土地計劃召集人蕭紫菡說,她與舞者們都是先當一個公民再當舞者。她們演出前都要花時間到當地與在地居民接觸,向生活在土地上的民眾學習,聆聽共鳴農民種田、百姓護家的心聲,如此簡單的生活卻被政府以國家暴力對待。

黑衣人舞者站在公義路上,沿著張藥房原址,先檢視了張藥房僅剩的一面牆,接著走向與公義路交會的仁愛路上,一排黑衣人舞者佔據在路上。【蕭紫菡舞蹈劇場--土地計劃】為大埔徵收議題舞動起來,前往觀賞演出的民眾隨著舞者的腳步,分別來到大埔四戶之一的朱家附近,以及黃福記家旁的空地,一同親身站在這些被政府強徵的土地上,聲援大埔四戶。

張藥房已逝主人張森文之子張元豪及妻子彭秀春皆有參與演出。大埔強拆案日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內政部敗訴,張藥房主人彭秀春要求原地重建六坪大的房子。蕭紫菡也呼籲大埔徵收案還沒解決,一同持續關注。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