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422地球日 火盟手機充電器減量救地球

environment34買手機附變壓器 瘋狂生產淹沒地球
無用電子產品減量 地球降火氣

我們的訴求:
1.保署應召開跨部會會議,推動開發行動電話及行動家器充電變壓器規格整合
2.要求行動電話廠商發展通用規格變壓器,並將變壓器視為獨立產品
3.政府應建全面建立過剩電子產品收回系統手機充電介面規格未整合 電子垃圾滿地球
而隨著行動電器的普及快速的淘汰率,行動充電變壓器已經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且造成了不知如何處理的困擾。通常每個家庭閑置的充電變壓器,少則七八個,多則達到二十餘顆。
特別是普及率最高的手機充電變壓器。它的電器規格幾乎都是相同的。不管手機如何換,充電變壓器只須一兩個就夠了,只是在廠商的行銷策略下,不同的廠牌有不同的充電接頭,另外每換一次手機就強迫送一或兩個充電器。這結果就是讓我們生活中多出太多無用的電子垃圾!
事實上這些手機變壓充電器、甚至連同其他的行動家電變壓器,都可以發展可調電壓電流及充電介面而整合在一起,並將變壓器視為獨立產品。目前廠量在專為特定產品量身打造的思維下,以及為了利潤將產品綁在一起促銷方式(正如買電腦必買微軟、有微軟必有IE瀏覽器),造成一堆「多餘的電子垃圾」,以及廠商的絕對壟斷。這不僅讓回收困難,更是讓地球的資源用在無用而瘋狂的生產!造成地球資源耗盡、地球暖化,同時加劇了全球化下的剝削!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