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別讓騷擾者心存僥倖 空職工力挺會員提告討公道

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稱本會)會員服勤時,於外站遭到同組機師性騷擾,雖獲公司調查委員會認定該名機師「性騷擾行為成立」,然而桃園市政府卻以該案件發生地點「非為中華民國領域內」而對加害者「不予開罰」,因此會員向本會尋求協助。

為保障會員權益,並展現拒絕職場性騷擾的決心,本會決議全力協助會員向該名加害機師提起訴訟,並啟動抗爭基金全額補助所需之律師費用,讓已經身心俱疲的受害會員,無需再因訴訟費用成本而卻步。今獲台北地院判決,認證該名加害機師為「性騷擾犯」,需賠償受害會員新台幣40萬元。

本會在此強調,若身邊有任何職場性騷擾事件發生,請全體會員不要隱忍、不要害怕,儘速向本會聯繫!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作為空服員的後盾,將比照本案作法,出錢補助會員對加害者提告!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告訴那些心存僥倖的性騷慣犯:外站不是法外之地,欺負任何一個會員就是與空服員工會為敵,倘若再有人以身試法、對組員行性騷擾之舉,我們見一個、告一個,絕對力挺組員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