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媒體, 政治

拒絕政治黑手伸入公廣集團!公開遴選華視董事長、總經理!

news6在公視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遴選之際,華視工會對諸位新任董事未能即時接納公、華視工會所建議的「拒接聘書、不要開會」,深表遺憾!

雖新任公視董事會願意回應社會期待,將各候選人之政見公開在公視網站上,而非於上禮拜之臨時會議閉門決定新任董事長,但仔細閱讀三位候選人對台灣公共廣電之願景,只覺輕描淡寫、避重就輕,未能切入過去一年多來以「公廣集團」作為一個虛擬組織框架公視、華視、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宏觀電視台五家電視台,在華視內部引發的種種反彈。

種種操之過急的運作,再加上12月11日經濟日報對於未來公、華視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之報導,已讓原本公正中立的公共廣電事業蒙上政治陰影。華視工會認為,實有必要在此之際向社會各界提出我們的訴求:

拒絕政治黑手伸入公廣集團!

公開遴選華視董事長、總經理!

採訪時間:96年12月12日 中午12:30
地 點:華視大門(光復南路100號)
與會人員:巴正坤(華視工會常務監事、員工董事)
蔡立沂(華視工會常務理事)
管中祥(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陳曉宜(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洪貞玲(媒體改造學社執委)
新聞聯絡人:林奎妙 0919-125-579、02-8772-3250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