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媒體

「國語日報」打壓工會 資遣工會常務理事王福鈞

許多小學必訂的讀物「國語日報」,今天卻傳出資方惡意打壓工會的訊息。

「國語日報」為教育文化事業,致力於給孩童、青少年一份最佳讀物,不過,日前卻以業務虧損為由,前年(101年)資遣17人,去年(102年)大刀砍退44位資深同仁。工會在去年8月中即向董事長勞資協商,僅希望尊重同仁意願,結果協商隔天即公布資遣名單,其中包含前往勞資協商的工會常務理事王福鈞。

今(2/26)早,「國語日報」工會及北市產業總工會等一行約20多人到國語日報總社抗議,要求資方立即恢復王的原薪原職,停止打壓工會。

王福鈞向勞委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前兩天收到102年勞裁字第42號裁決決定書:『確認資方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資遣無效。」

「國語日報」報社文化中心主任李蜚鴻今天出面,工會及聲援團體不願與沒有決策權的報社人員對話,兩方沒有交集。李蜚鴻照聲明稿念,表示面對勞委會裁決資遣文化中心美編王福鈞一案結果,報社方將會在兩個月內提起上訴,並且強調資遣是因為整體人力考量所作的決定。

「國語日報」即將於3月2日召開新任董事會並任命新社長,「國語日報」工會強烈要求,董事會應改聘適任社長,並要求社方停止一切打壓工會行為!

1402178_10152228595376880_1381699801_o

採訪:楊鵑如、編輯:管中祥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