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公民新聞, 國際

敘利亞戰火連年 紀錄片《Not Anymore》拍下人間煉獄

影片由We公民新聞提供

由於敘利亞實施一黨制,人民沒有選舉自由,不能自由討­論政治,不能集會結社,國際網站亦遭官方封鎖。反對派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家族有諸多不­滿,與政府軍從1976年開始就爆發許多地區的零星衝突。

敘利亞人民受「阿拉伯之春」抗暴影響,於2011年1月起開始進行和平示威活動,卻不見政府有所改善,該年3月15日爆發政府大規模鎮壓,政府­軍與反對派爆發全面性內戰,戰亂持續至今。戰況慘烈,生靈塗炭,2013年更有超過七萬三千人遭到殺害­。一位美國人Matthew VanDyke,深入北部大城阿勒坡,冒著生命危險拍攝了紀錄片《Not Anymore》,紀錄敘利亞的崩壞以及青年為理想奮起的勇氣。

敘利亞戰火連年 紀錄片《Not Anymore》拍下人間煉獄(下集)

000

更多來自台灣與世界的公民新聞:20140313We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