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能源局違法准許英華威施工 苑裡自救會訴求撤銷施工展延許可

約有三十名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鄉親今(18)早突襲能源局,幾位學生與鄉親帶著布條直衝大樓13樓能源局長辦公室外,其餘多數人在一樓門口靜坐,要求能源局長出面承諾,撤銷風力發電業者英華威的施工許可,不得展延。最後能源局電力組長李君禮出面回應、但不願承諾。自救會表示不達目的就不停止抗爭,日後不定時將往更高層級行政部門陳情抗議。

00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聲援學生說明,英華威在苑裡的風機設置施工許可早已在去年七月到期,但陸續獲得經濟部能源局兩度展延許可。然而,能源局未釐清風機設置距離問題,也未全面檢討再生能源法規,卻兩度給英華威展延許可,這一展延,讓生活在距離風機過近的苑裡鄉親,必須日夜24小時守候在風機設置工地旁,用時間與肉身防止英華威動工。

5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直指能源局違法准許英華威施工,違反「非都市土地管制使用規則」第6條,再生能源發電設施之開發使用,其點狀使用面積不得超過660平方公尺。然而,通威公司(英華威子公司)在苑裡設置風機設備之使用面積,包含其葉片旋轉範圍已達3800平方公尺以上。

採訪:楊鵑如/編輯:羅 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