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太陽花裡的康乃馨 20140404

在330的前一天有三方團體出面反反服貿,這是由警察眷屬、國民黨北市議員、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白色正義聯盟等團體從下午三點在自由廣場舉辦「康乃馨運動」,用意是跟太陽花學運抗衡;現場聚集三、四千位長輩,高喊「孩子們回家吧」。

北市議員李新在活動一開始就說,學生在校求學還未投入生產行列經濟行列, 應該要讓已經為經濟打拼的各階層民眾發聲。

康乃馨運動的訴求是孩子們回家吧,體恤警察辛苦,並希望還我國會。雖沒有說挺服貿,但現場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中心副主任顧瑩華還為大家說說為什麼要挺服貿。她提到台灣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很困難,兩岸不通就是死路一條。但我們看到服貿影響廣大,僅由18位公務員溝通,程序上極其粗糙,而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也曾說過,簽署FTA不需先有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弱勢產業衝擊是可以補救,服貿不生效台灣經濟更壞,兩害相全取其輕,不可能全面受益,弱勢者必定受傷害,政府應要解決,而不是要所有產業賠下去。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