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插畫家用圖支持學運

文/鄭宇融

持續24天的太陽花行動10日晚間畫下逗點,是新的開始而非結束。未來,期待有更多民主小種子深根茁壯,遍地開花。這樣的太陽花精神也讓從事兒童插畫工作的曹小姐深深感動。

以爭取言論自由的革命烈士鄭南榕的名言「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為概念,曹小姐畫了一幅充滿太陽花公民精神的插畫。 站在畫中央的學生,牽起身旁各行各業、不同年齡的人們的手,堅定的神情彷彿透露出為家園、為孩子奮鬥不懈的決心。下頭的標語則寫著「退出議場不是結束,讓太陽花遍地開花」。

曹小姐更與一群兒童插畫家共同響應『童心太陽花,同心太陽花』兒童節活動。許多畫家以繪畫創作支持這場盛大的公民行動。 曹小姐說,畫的意涵不需由作者宣示,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反思與詮釋。她期許自己盡力喚起更多公民監督與實踐,「這些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事」。

太陽花行動的退場對曹小姐而言也是個好契機,曹小姐認為,這提醒大家該思考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事。一群與曹小姐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熱心協助將插畫印成貼紙發放,或製成大面旗幟,在現場向經過的路人散播理念。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