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反全球化

反反服貿 白色正義聯盟禁食抗議

影片由Crescent Liu提供。

 

IMG_45632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前(9日)前號召網友於3點18分在自由廣場禁食靜坐,表達達「回歸道德!尊重倫理!端正社會風氣!」的訴求,抗議多日來社運所引起的社會紛擾。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公關AJ表示,這場禁食運動並非反對學運,而是學運在探討過程中對後輩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AJ表示,白色正義社會聯盟本來就不是為了反對誰而成立的組織,也不是反對學運;學運固然有好的一面,但在運動過程中也會衍生出其他負面影響,例如道德教育、表達訴求的手段等。

AJ說,不論好壞,學運所造成的影響已是既成事實,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討論作為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在將來面臨重大決策時,如何避免爭端,以正當方式監督政府。

對於外界質疑絕食抗議是假議題,AJ澄清原本的訴求就是靜坐禁食,由於團隊認為靜坐場合是嚴肅的,所以主張不吃東西,但民眾一旦離開這個場域,回歸正常生活時,當然沒有理由阻止任何人禁食。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