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加薩人民的痛苦 民團譴責以色列暴行

今(7/16)日上午數十位勞工及民間團體前往在台以色列辦事處抗議陳情,手舉多幅遭以色列轟炸而死亡的大人孩童圖片,向以色列辦事處高喊「Free Palestine(解放巴勒斯坦)」、「Let Gaza live(讓加薩生存)」口號,要求以色列當局應立即停止轟炸加薩,撤離軍隊,解除封鎖加薩地區。最後以色列在台辦事處派出代表,收下抗議團體的陳情書。

170716-1-1

國際上戰爭事件頻傳,網路社群經常傳佈相關戰亂圖片及求救訊息的「以巴衝突」,起因於以色列當局以6月間三名以色列少年被綁架殺害為名,從7月8日始對巴勒斯坦的加薩走廊地區進行轟炸,目前死亡人數多在加薩地區,近兩百人死亡,千人因轟炸受傷,受害對象多為加薩地區的平民百姓。不僅如此,連年戰火早就導致數以萬計的巴勒斯坦難民流離失所。

170716-2-1

相反的,主動發動攻擊的以色列因成功攔截巴勒斯坦的火箭砲攻擊,沒有造成以國人民死亡,不過仍有些許財產受損等。以巴雙方國家不對等的武力攻擊至今超過一週,死傷損害程度恐將持續擴大。 一位身為穆斯林的王先生,今參與聲援加薩行動。他以台灣做為比喻:「假想一下,如果某國要佔領台灣,我們人民為了台灣生存,為了不要被侵佔而抵抗,對方卻向國際發表聲明說他們是為了自衛權而向台灣發動戰爭,這合理嗎?」

影像9

勞動黨的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表示,7月初時他們也出面反對日本以「集體自衛權」的名義欲擴張軍事範圍,他說:「如今以色列以自衛名義向加薩地區進行侵略屠殺,若全世界放任美國支持以色列的行為,明天全世界也會放任美國支持日本在亞洲做同樣的事情。」他認為挺身而出,是希望這世界至少要講點道理,能有正義可言。

停止屠殺加薩、解除封鎖加薩

圖說:停止屠殺加薩、解除封鎖加薩

勞動黨副主席唐曙說:「這不是戰爭,這是一場非常不公平的屠殺。」關於持續一週以上的戰事,他提到昨天(7/15)以色列夥同美國及埃及向國際媒體發表一場「停戰外交秀」,但根本沒有告知保衛加薩的武裝部隊及政府,僅片面要求巴勒斯坦政府要全面去除武裝,卻不談以色列進行的封鎖屠殺,加薩人民從沒參與商量協議。唐曙說這根本是以色列為擺脫國際惡名譴責,以外交秀來繼續攻打加薩。

170716-5

圖說:民眾自發的反戰站樁行動

身在社會狀況相對安定的台灣,許多台灣人對於以色列的戰爭及壓迫加薩的行為可能招致無感。唐曙說,勞團與民眾已經不只一次來到這裡抗議,他說:「多年來只要以色列殺人我們就進行控訴,而他們(以色列)依然如故,不理就是不理,我們很有挫折感。但一定要反覆證明加薩人民的痛苦。」

影像7

圖說:民眾自發的反戰站樁行動

其行動訴求: (一)以色列當局應立即停止轟炸加薩,撤離軍隊,解除封鎖。 (二)以色列非法佔領的土地應歸還巴勒斯坦人民。 (三)美國立即停止軍援以色列。 (四)立即全面進行巴勒斯坦基礎設施重建及人道救援。 (五)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一起行動杯葛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的長年屠殺與鎮壓。 另外,有關心加薩地區遭受戰火侵襲的民眾,將在7月19日下午三點至五點發起「站樁行動」,地點在台北市和平東路、師大路口人行道上,以沉默舉牌的方式讓更多台灣民眾看到以巴衝突的訊息。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