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唱四方】印尼歌星來台 素人瘋唱爪哇歌

文/林玲瑩(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在形同新年的開齋節中,印尼朋友們除了齊聚各地車站、公園廣場慶祝,也有許多人穿著整套宗教服飾,來到清真寺禮拜。本集「唱四方」來到台北清真寺,這裡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對面,許多人一早先來到這裡參加晨禱後,便到公園裡野餐、聽歌。

戴著粉紅色報童帽,一年一度的假期讓Ati露出雀躍的神情,她對著鏡頭笑著唱歌,露出甜甜的酒渦,為了搭配這天的好心情,她也選唱一首很可愛的歌─Perutku lapar《我餓了》。Ati手舞足蹈地說,歌詞大意就是:「阿嬤,我肚子餓、很餓。」笑語中流露看護工作中苦中作樂的心情,也為在台的印尼朋友們打氣。

Ati來台三年半,休假這天跟弟弟一起來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聽演唱會,弟弟Adi Sucipto也演唱一首爪哇語歌Tanjung Perak,誇張的捲舌音、滑稽的肢體動作,惹得一旁的女性友人哈哈大笑。

印尼歌星Didi Kampo來台演出是這天的活動高潮,不少人也選唱他的歌曲。與女友一起休假的Imaida笑著說,他想以Didi Kampo的Stasiun Balapan《Balapan火車站》,慶祝開齋節;巧合的是,戴著鴨舌帽的甜美女孩Anisa Ati也選唱這首歌;穿著一身清爽的白襯衫,正要去清真寺禮拜的Andi則演唱Plong《興奮》,送給在台所有印尼朋友,也感謝台北市勞工局邀請印尼歌星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