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

野草莓座談會:廣場之外,野草莓要往哪裡去? —第二場 鏡頭下的野草莓 (下)


場次主題:鏡頭下的野草莓-科技、媒體與性別
活動日期:2008.12.14 (六) 1400-1530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N109 第一教學大樓 1F
主辦單位:嗷網路雜誌

活動與談者:吳易澄(嗷網路雜誌編輯)、蔡伊婷(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管中祥(中正傳播學系教授)、豬小草(部落客)、何忻蓓(高醫性別研究所學生)、楊雅清(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
網路科技的進步,給予運動許多發展的可能性。然而,凡事都是一刀兩刃,網路一方面可以將資訊快速的流通出去,讓人們可以即時接收到運動的各樣消息,也可以對媒體扭曲的報導做出回應與反抗;但另一方面,網路的便利性,使得人們可以利用網路做為一種替代式的參與,讓網路難以成為動員的力量,除此之外,參與運動的女學生,在網路直播中被注視的經驗,使得網路成為另一種女性被觀看的載具。因此,當運動遇上網路科技,這是一個美麗的邂逅,還是另一種哀愁的產生?在這個場次的座談中,對於網路科技與運動場合中的性別議題進行一些反省與討論,這些聲音,在爭取人權的場合中,代表著微小卻重要的權力互動。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