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勞動部長換人做 別只會潑勞工冷水

(20),行政院公布由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接任新任勞動部長,立即引起社會嘩然。陳雄文的專長為土木與環境,過去資歷與勞工毫無相關,勞工團體今(21)下午來到勞動部呼籲,新任部長陳雄文上任後,必須先解決華隆的議題,並上演行動劇諷刺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勞動部只會向工潑冷水,要求行政院、勞動部專案處理華隆問題,代位求償3.01億退休金,並將墊償範圍擴大到退休金、資遣費,提升勞工債權序位,成為優先清償的債權人。

01

華隆自救會成員林翠藹指出, 7月底勞動部與立委協調,承諾10天內回覆,但自救會在8月7日來到勞動部夜宿一天一夜,等待消息, 勞動部卻拉下大門沒有官員出面回應,勞工憤怒砸雞蛋抗議,轉往行政院抗議依舊無功而返,而8月14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寧願和工總代表會面,勞工團體依然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外苦苦等候。

02

自救會成員戴上江宜樺和陳雄文的面具上演行動劇,諷刺行政院長指派一位無任何勞工背景的官員接手勞動部長,並批評不讓自救會參與專案小組會議,等於就是江宜樺和勞動部不斷向勞工潑冷水。

華隆自救會長李翠明說,陳雄文對過去的花博和環保的貢獻很大,但卻沒有勞工相關背景,他們因此非常質疑新部身的適任性。他認為勞動部作法相當不合理,專案小組會議不該將勞工排除在外。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