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

野草莓座談會:廣場之外,野草莓要往哪裡去? —第三場 國境之南 (下)

本場次的延伸了這樣的討論,南方作為怎樣的時空背景,與北部有何不同?高雄學生、各界學者、NGO工作者們的集結,究竟又有甚麼樣的動機與希望?


場次主題:國境之南-故事才要開始
活動日期:2008.12.14 (六) 1530-1700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N109 第一教學大樓 1F
主辦單位:嗷網路雜誌
活動與談人:李宇軒(文藻學院國際事務系) 、游勝冠(成大台文所)、王宏仁(中山大學社會所)、林智鴻(中山海事所學生)

本場次的談論主題「國境之南:故事才要開始」,是從何明修教授的「學生運動的南方問題」一文中得到啟發,文中提到「高雄的學生運動的確是南台灣太陽 底下的新鮮事」,乃是因為過去的運動都是北部較為活躍,南部則是運動蕭條之地,但如今南部學生興致勃勃地響應野草莓運動,高雄也因而產生了第一個學運,不 僅如此,如同何明修教授談到的,許多NGO、學者們的集結加入,讓「城市光廊原先只是都會的景點,但是在那晚,卻成為了南部公民社會具體而微的縮影」。因 此,本場次的延伸了這樣的討論,南方作為怎樣的時空背景,與北部有何不同?高雄學生、各界學者、NGO工作者們的集結,究竟又有甚麼樣的動機與希望?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