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公視召開董事會 派遣工連線抗議抵制

今(18)下午,公共電視召開董事會前,聲援公視派遣工連線來到公共電視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公視今年5月納編派遣員工時,非法解雇6名派遣勞工,6月19日向公視抗議後, 公視董事會原先決議,派遣工可提出申訴,最後卻「不予受理」,要求董事會應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讓所有派遣員工,轉納正職,否則將到公視所舉辦的「公共問責」座談,如影隨行的表達抗議。

SONY DSC

公視前派遣工陳盈潔批評,公共電視的招牌那麼大,但真的擔的起「公共」二字?勞動部近日推行勞動派遣法,現在他出來抗爭,就是對公視不平等的待遇,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今年7月公視派遣勞工在桃園的問責坐談會上表答訴求,總經理曠湘霞表示他相信委員會,會做出最公平公正的處理,不料,勞工卻收到回函表示,派遣工議題不在討論範疇,請勞工循司法管道處理,上週勞工又到公視在花蓮的問責座談,再次表答派遣工訴求,曠湘霞則回應,派遣工問題是司法問題,無法處理,甚至在桃園的座談會時,公視一度阻擋媒體進入拍攝,對此勞工相當不滿,呼籲公視應正視派遣勞動問題。

SONY DSC

聲援及抗議的勞團上演行動劇表達三點訴求,包含董事會應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給予遭解雇的「假派遣勞工」申訴機會,還原假派遣真雇用的真相,並調查責任歸屬,呼籲全民抵制惡質公視,公視董事會再與公視企業工會溝通,盡快讓所有假派遣勞工轉正納編,擁有合理的工作環境和勞動尊嚴。

 

最後公視由公行部經理江行德出面接下陳情書,公視則在稍後針對派遣人員至公共電視前抗議,遞交「致董事會陳情書」回應,公視表示陳情書相關資料已提交與會董事,並於當日董事會中充分討論,將儘快於近期回復。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