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唱四方】商店變KTV 印尼好聲音最佳舞台

文 / 實習記者柯伶穎(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在新店中正路的印尼店Toko Garuda,提供印尼朋友需要用的東西,吃的、喝的和化妝品等等,老闆Yohanes希望印尼賣的東西在台灣也能買到。

店裡更附有卡拉ok,印尼歌唱比賽便在這裡舉行,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獲勝的人還能繼續到新加坡比賽。

  我和妳的故事 被時間和空間分離 逼迫了妳離開我 我感覺到失去了

Ahmad  Syahini 唱<Kehilangan>給母親,希望她能夠身體健康。

Yayuk Kubawa簡單唱了<我掛念著>,一句「我掛念著,我一直掛念著妳的名字在我心……」短短的歌詞就足夠傳達對在馬來西亞的老公的心意。

Ani 唱的是<黑暗> ,她來台僅七個月,目前國語還是有些不了解意思,有很多話想對家人說,除了祝老公盡快恢復健康、父母長命百歲恭喜發財和希望小孩聰明有智慧,並告訴孩子們等她兩年。

你看起來又老又疲憊,流汗如流水, 但你還是很堅定,仍然還是呼吸嘆氣。背著越來越大的負擔,但你仍然堅持。

Riyan Ferdiam則是獻唱<寄給爸爸的想念>,歌詞述說著父親的偉大,「在你臉上的皺紋突顯出你的奮鬥,你以前健壯的肩膀,現在已經被太陽曬得黑了,現在已經變得又瘦又老了…… 」

現在也為人父的他,更能體會歌詞中的意境與辛勞,他只希望這些辛苦能換來實現孩子們的願望。

Supini 唱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來台灣六年的她,唱起國語歌毫不遜色,她也很希望能在比賽中勝出。

Ansori 也帶來黃品源的<你怎麼捨得捨得我難過>,他選唱國語歌的原因是可以和台灣人當朋友,來台四年不久才回印尼一趟的他也透過鏡頭向家人表達思念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