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12 只顧選舉,不顧勞工

只顧選舉,不顧勞工           1112華隆自救會採訪通知

今(12日)華隆自救會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來到國民黨中常會。要向馬英九總統控訴,華隆工人已經抗爭兩年多卻仍然未解,還不斷遭到馬政府多次抹黑及折騰。如今為了地方選舉,馬政府將資源大量投入助選活動,我們要求馬英九總統不要眼裡只有權力與選舉,確實面對底層的民意,也就是華隆工人的處境,讓工人們一次拿回全額的棺材本,解決華隆案。

面對在選舉造勢場合向馬總統表達華隆自救會訴求的學生,竟然出動多名青年黨工在現場公然違法群毆學生,還將學生帶去警察局盤查身分。因此,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告訴馬英九總統,馬政府的官員,從部長到院長,都沒有對華隆自救會釋出任何善意,也無能根本地解決華隆案。請馬英九總統確實面對華隆工人,一次全額清償,讓工人們回歸正常的生活。

訴求:

1. 政府立刻「一次」讓華隆工人拿回「全額」的退休金及資遣費。

2. 重新提出能確實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墊償範圍擴大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並且將勞工債權分配順位提至「先於」銀行抵押權。

敬請採訪

時間:2014/11/12   13:30

地點:中國國民黨黨部(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2號)

新聞聯絡人:

華隆自救會秘書 謝毅弘 0988273955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