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13 「青年返鄉投票專車計畫」 車票搶位中!

自己的未來自己投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青年返鄉投票專車計畫」 車票搶位中!

新聞稿

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與台灣大學學生會、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政治大學學生會、台北大學學生會、清華大學學生會、中興大學學生會、逢甲大學手術刀社、中正大學牧夫們社、中山大學學生會、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以及成功大學學生會等學生團體,在Flying V 發起的「青年投票 翻轉政治」募款包車計畫,希望盡可能地降低青年返鄉投票的成本,以實際的行動讓更多年輕人更高的意願回鄉投票,表達青年世代的聲音。該計畫受到廣大迴響,最後募得 939,817 元的經費,已可包下 46 台車,並開放所有年輕人搶票中。

「青年返鄉投票專車計畫」在短短10天募得將近100萬的費用,募款率高達626.5%,遠超過青年志工團的預期。11月12日星期三下午5點全面開放訂位後,過半車票也已被預訂。青年志工團建議,所有符合20-35歲年齡限制、且具有本次九合一選舉投票權的青年,盡快至 KKTIX 的報名網頁搶票。乘車時,除了以紙本或手機出示 KKTix報名成功email或QR code代碼之外,現場搭車時亦需要攜帶能證明個人年齡及戶籍地之身份證明文件,該證明文件將用來核對是否為本人上車,以及下車處是否為戶籍所在地附近縣市。目前,發車地點多位於可協助驗票工作的各合作學校,以及有青年志工協助的台北火車站、中港轉運站和高雄火車站。只要符合報名資格者,均可就近上車。

此計畫考量到許多在外求學打拼的學生與社會新鮮人,生活上已有沉重的經濟負擔,不一定能額外負擔返鄉投票所帶來的成本。因此,計畫團隊希望藉由社會的力量,募款包車免費送青年歸鄉。同時,共乘平台 Tripda 也提供技術支援,開設青年返鄉投票專區,讓願意提供自家車位置的民眾參與計畫,集結公民的力量,讓青年們無後顧之憂地搭車返鄉投票。

「青年投票 翻轉政治」計畫仍在持續招募共乘中,並在選舉前推出鼓勵青年返鄉投票的影片,若有意願捐款或提供共乘車輛的民眾、以及預計搭車返鄉投票的青年,即日起歡迎加入臉書活動頁,以掌握所有最新訊息。

 

募款成果:https://www.flyingv.cc/project/4878/blog/3636

練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96553500386946

登記搭車網頁:

自小客車共乘登記網頁:

新聞聯絡人:公民組合青年志工團召集人 許韋婷  [email protected]  0918986559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