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國道抗爭收60萬罰鍰 收費員批政府打壓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不滿政府遲遲未解決國道收費員爭議,6/13日國道收費員發動首次佔領國道,才換來與葉匡時部長見面的機會,但收費員與部長會面至今,政府對於爭議案件仍未提出解決辦法,因此國道收費員10/25再度突襲,重回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崗位」佔領國道抗議,不料事後卻遭警政署傳喚一百名收費員作筆錄,並開出一百張,近60萬的國道違規罰單,對此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17)上午來到警政署前,抗議政府以此手段打壓、恐嚇抗爭的勞工,並向政府重申,收費員案件若不解決,仍會持續抗爭到底。

SONY DSC

桃產總幹事林莊周批,國道收費員案從去年年底至今近一年,事情還尚未解決,政府確以最高裁罰金額來對失業近一年的工人開罰,盼抗議行動能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他表示,國道收費員的困境工人必須出來抗爭,才改變的機會。

SONY DSC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吳靜如則批,政府以非典型的雇用來派遣國道收費員勞工,明明在公務機關工作,確連基本的勞基法保障都不及其他勞工,收費員的案件絕非個案,政府以非典型派遣雇用勞工,先打壓了勞工的基本勞動條件,勞工為權益抗爭時,反以「依法行政」的方式對勞工提出裁罰,他表示,過政府再不重視收費員勞動權益,將抗爭到底,呼籲政府正視勞工權益,並盼民眾理解勞工訴求,以小額捐款支持勞工繳納60萬的罰鍰。

SONY DSC

國道收費員表示,生平從未歷經警察的傳喚,心裡非常恐懼,也重申,收費員抗爭以來,訴求從未改變,只求最基本的勞基法保障,並批遠通當初簽下契約,不履行承諾,反倒抹黑收費員,最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則轉到勞動部聲援華隆自救會抗爭。

更多國道收費員相關報導:http://www.civilmedia.tw/?s=%E5%9C%8B%E9%81%93%E6%94%B6%E8%B2%BB%E5%93%A1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