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二度現身連晚會陳情 收費員又遭毆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絕食第50小時,兩位無限期絕食者孫秀鑾、陳素香與自救會今(11/22)現身連勝文選前大遊行終點前、景福門旁,向支持國民黨及連勝文的民眾喊話,希望民眾可以了解收費員的訴求,並譴責兩次收費員在國民黨造勢場合呼口號時,被支持者暴力相向。參與遊行民眾多不以為然,質疑自救會找錯對象,還有民眾表示:你們不是公務人員,政府不用保障你們。自救會仍將在交通部前絕食靜坐至選後,預計選舉期間將在國民黨造勢場合如影隨形。

141122-5

141122-1

國道收費員無限期絕食者:陳素香(左)、孫秀鑾(右),今已絕食超過50小時


一千多位國道收費員因政府錯誤政策,以約聘僱方式進用人力,年資計算折損,總計15483年年資歸零,資遣費差額達五億元。從去年12月30日遭國家資遣後,至今快滿一年,接收國道電子業務的遠通公司轉置收費員工作未能如承諾安置,收費員也快失業一年。今連勝文遊行隊伍中出現不少工會團體,有中華電信工會、土銀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等,收費員自救會紛紛向工會團體喊話,要與勞工站在一起,勿當資方幫兇。自救會同時也向遊行隊伍中的「婦女尊嚴大隊喊話」,說明收費員多半是女性,有單親母親靠收費員工作扶養兩個小孩,也有正在參與抗爭的懷孕母親。

141122-6

參與連勝文遊行者聽收費員喊口號


收費員自救會多次與交通部溝通無效,轉向執政黨國民黨抗議,昨(11/21)晚在總統馬英九出席連勝文造勢場合時,聲援國道收費員的群眾呼口號遭支持者民眾毆打。自救會不斷向參與遊行者喊話,勿支持縱容暴力的政黨。連勝文遊行終點凱道上有幾位收費員聲援者試圖舉布條呼口號,也被支持者用塑膠椅攻擊、驅趕,可見選前造勢場合緊繃,支持者並不願意了解勞工的處境。

141122-3

 

  • 國道收費員21日於連勝文競選晚會陳情抗議的實況可看這篇,國道收費員抗爭原委可看這篇,更多過去一年他們四處陳情抗爭的歷程可參考這裡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