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27 政府若跳票,工人跳軌道

《政府若跳票,工人跳軌道》記者會採訪通知

明日11月27日(四)早上10點,華隆自救會將到台北車站大廳說明昨日與勞動部協商之結果。同時我們也宣示,抗爭尚未結束,若政府不履行承諾,我們仍有隨時臥軌的決心。

華隆自救會抗爭至今兩年多,從柔性表達訴求開始,經歷地方與中央政府的欺騙與折磨,自救會不得不以抗爭的方式爭取工人應有的權利與尊嚴。自大園廠法拍分配後,勞動部提出以參與分配的金融機構提供之款項,第一階段支付華隆工人的部分債權,即八成的勞基法保障之債權,並設下受償金額不超過300萬為限。剩餘欠額部分,待未來頭份二廠分配時,即第二階段,再以相同模式補足。

但如今第一階段之清償並未開始執行,預計過年前才得以確實清償,華隆案並非如此便解決,抗爭也不會因此而結束。倘若本方案只是選舉前的政治騙局且再以任何理由跳票、再次欺騙勞工,便是徹底地棄勞工於苦痛與絕望當中,那麼勞工也只好再被逼著走上絕路。

另外在修勞基法的改革上,修改勞基法28條一直是我們訴求,將政府的墊償範圍擴及「全額」退休金及資遣費;並且將勞工之債權提升至「高於」抵押權,此修法進程將影響全國勞工的基本權利是否受到應有保障,現今立法院的打折版的修法草案明顯是保障不足的,期望行政院能重新提出可以真正保障勞工的修法草案,不要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苟且心態面對全台九百多萬的基層勞工。

時間:2014/11/27(四)  上午10:00

地點:台北車站大廳

新聞聯絡人:

華隆自救會秘書 謝毅弘 0988273955

徐任遠 0989261285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