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內閣總辭 收費員要交通部長為敗選負責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昨(1)日上午,內閣總辭,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赴行政院前抗議,要葉匡時在內閣總辭前給交代。近30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高舉抗議布條,呼籲交通部長葉匡時,不要當落跑部長,自救會認為,內閣總辭不能成為舊閣員卸責,新閣員切割的藉口,更不能以此作為解決民怨的空窗期,如此是對政策受害者的二度傷害。

SONY DSC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吳靜如表示,選前不重視收費員的問題,不面對勞工的問題,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抹黑勞工,更躲在臉書上回應勞工訴求,不願意面對勞工的問題,是執政黨敗選的最大因素。看守內閣不該是一個擺爛的狀態,要求江宜樺與葉匡時部長盡快以專案方式解決收費員勞工問題,呼籲政府面對已經失業10個月,連救濟金、業補助都已經領完的勞工,否則將形影不離,持續抗爭到底。

02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說,面對這樣冷血無情的部長,就算拿生命跟他拼,也要拚到葉匡時部長出來解決問題為止。

政院交通環資處科長姚辰安下自救會陳情書,自救會則持續喊話,並提出三點訴求,要求葉匡時部長立即與自救會代表見面協商解決方案,以免欺上瞞下的高公局繼續傳達錯誤訊息,看守期間應提出解方案,部長應要求學者專家學者委員會於刊守期間結束前,提出有關,年資補償、勞保補償與多元安置的解決方案,並由葉匡時部長在卸任前向行政爭取比照過境旅館前例,訂定要點專案核定。

01

03

最後則要求就年資補償和工作權部分,交通部應同意新北市調解委員會所提之調解方案,由原雇主交通部先盡安置責任,或依勞基法退休標準補償年資,或按新北市勞工局建議,將本案交付仲裁。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