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04 東海岸要喘息 花東沿海保護區禁止大型開發

◎ 時間:2014年12月04日 (周四)下午13:30
◎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二 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

◎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地球公民基金會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陳昭倫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東工作站 黃苑蓉(亦代表:台東比西里岸部落青年會)

觀光勝地東海岸全區位於「花東沿海保護區」,卻從未實質法制化,讓大型觀光遊憩設施開發接連不斷,東海岸始終面臨開發過度的危機,不僅自然資源的維護堪憂,原住民傳統文化也遭受波及。營建署欲透過「全國區域計畫」來加強沿海保護區的管理,但仍無法遏止早年通過環評的諸多開發案,亟需其他政府單位的配合協助。

營建署預計從12月4日起,在全台北、中、南、東區舉辦「全國區域計畫修正案」公聽會,民間團體召開本次記者會發表聲明,以花東沿海保護區全區空照圖,說明大型開發案與環境敏感區之位置及爭議,呼籲營建署、花東兩縣政府、環保署、交通部東管處等各相關機關,配合全國區域計畫之修正,對沿海保護區之制度疏漏提出解套辦法,才能確保環境資源的完整,朝向永續的發展前進。

議題聯絡人:黃斐悅 研究員0920-711105
新聞聯絡人:陳雅晶 組長 0955-679070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