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收費員再嗆執政黨 不解決再預言四年後敗選

文/公庫記者楊鵑如

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執政黨國民黨慘敗,當選席次低,並宣布內閣改組,總統府宣布毛治國接行政院長。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選舉前一週絕食,天天針對執政黨都有抗爭行動,喊出「不顧勞工,等著敗選」的口號,甚至在選前一天,爬上ETC感應門架絕食。今(12/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再度來到國民黨黨部前抗議,認為讓曾任交通部長、任內推動ETC電子收費的毛治國接任閣揆,無視收費員抗爭的現任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可能留任。收費員批執政黨只顧角逐權力,無視勞權損害問題,內閣改組還是讓偏袒財團的官員繼續掌權。自救會演出行動劇,表示國民黨官員為了2016的大選卡位,若不思濫用非典勞工政策錯誤,預言四年後一樣敗選。

141203-1

自救會指出,執政黨敗選的結果,不是真正的提出改革方法,來解決施政錯誤的局面。反而這次國民黨提出的改革,卻是讓官僚裡的「遠通幫」得勢,換上了跟遠東集團靠攏的毛治國。自救會更表示,面對收費員抗爭僅在網路平台回應的現任交通部長葉匡時,卻可能將繼續留任。

141203-4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演出行動劇:執政黨只顧角逐權力不顧勞工

國道收費員的三大訴求是:一、年資補償,二、勞保損失補償,三、多元安置方案。收費員因為國家瑕疵的國道收費BOT政策,導致收費員失業、勞保損失;因為錯誤的人事政策,害收費員領不到應有的資遣費。由於自救會皆有循體制內外的管道救濟,並走上街頭抗爭近一年,甚至與交通部召集的專家學者委員會進行了長達三個月、七次的會議,而與會之專家、學者們也認肯收費員年資、勞保受損之問題,並承認交通部、遠通電收於收費員轉置業務上失能。目前為止交通部及高公局只發聲明「並無未盡雇主責任」回應自救會,無視於過去勞工的抗爭與先前專學委員會的共識。

141203-2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