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05 我要當月領薪水!學生兼任助理具名檢舉校方延遲給薪

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採訪通知

長久以來,校內打工遲發薪資情勢頻傳,造成在校工讀學生嚴重的經濟壓力。對此,12月5日星期五早上十點,世新勞權小組與交大、成大、師大勞權小組,協同延遲領薪的同學數十人,將前往勞動部,具名檢舉校方違反勞基法未準時给薪,要求勞動部立即依法對校方開罰!

在學校附設單位工讀的陳同學,在台北的房租、生活費全依靠打工,學校工讀金是他重要的經濟來源,她說:開學至今,仍未領到薪水,每每詢問學校行政人員無奈表示「因為學校行政流程繁複,必須跑完才能領薪」,最後十月的薪資到11月29日才領到,拖延薪水斷了她生活唯一的經濟來源,還要先跟同事借錢才能勉強維持生活。

另一位擔任教學助理的曾同學表示:學校規定研究生教學助理每月五千,由十月起計薪,但十月的薪資卻拖延至11月25日才下來,上學期的經驗以來發薪的日子從不固定,造成大家諸多困擾,生活陷困境。

因此,我們要求:

一、勞動部立即針對校方違反勞基法,未準時给薪一事依法執行開罰,並在一個月內給予具名檢舉人回覆。

二、勞動部應至各大專院校進行勞動檢查,且立即針對大專院校存有的違法情事開罰,以保障學生在校勞動權益,發揮勞動部之主管機關效力。

新聞聯絡人:

世新勞權小組成員          陳崇真 0953-887327

世新勞權小組成員兼檢舉人  陳曉妮0978-014501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