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17 公督盟「公民評鑑立委活動」本周六台北登場!

公督盟「公民評鑑立委活動」本周六(1/17)台北登場!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下簡稱公督盟)本會期「公民評鑑立委活動」台北場,周六(1/17)將在南華高中登場,選定全民關注的「食安」議題以及本會期引起諸多討論的「婚姻平權」議題作為本場次要討論的主題,活動中除了將針對議題本身做簡單的介紹之外,更會請公民評鑑委員觀看立法委員就此議題進行詢答的會議影片,現場替立委的表現打分數!

公督盟的公民評鑑立委活動中將簡單介紹公督盟,並透過撥放經典的立委質詢片段,點出怎樣才是認真的立委,又有誰是領人民納稅錢卻跟官員純聊天,讓參與民眾了解立委與官員答詢攻防時的訣竅,大家不再只是看熱鬧,更能看出門道!此外,參加的公民夥伴也將直接透過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IVOD),現場為立法委員的質詢表現評分。本會期公民評鑑已累積近兩千人次的評鑑,此評分將佔公督盟本會期立委評鑑分數的20%。參與者除將獲頒感謝狀外,亦可計入教師在職進修時數;並可以成為公督盟的線上評委,一旦經登錄為公督盟線上評委,以後不用出門,在家也可以做立委評鑑!(詳見附件一說明)

為了兼顧多元性與公民參與,公督盟與地方監督團體合作,本會期將分別在高雄(已於1/9舉辦完畢)、台北、嘉義、南投、桃園舉辦共六場的公民評鑑立委活動。讓各地的公民夥伴有機會參與國會監督,也讓立委知道全民都在盯著他們。讓人民發揮監督力量,成為最穩定的第三勢力!

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

▲下載國會online2:
Android版 iOS版

捐款支持公督盟

公督盟官網

公督盟臉書

〈當日活動流程〉

時間 01/17(六)
上午場09:00-12:00,主題:食安
下午場13:30-16:30,主題:婚姻平權
地點 南華高中(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58號)二樓電腦教室

〈流程〉

30min報到
30min開場(公督盟簡介、活動目的說明、系統使用說明、評鑑方式說明)
20min議題背景說明
60min線上評立委(公民評委宣誓、一人一機觀看立委問政影片並評分)
30min分組討論與回饋(分組討論、各組報告討論結果)
10min大合照(頒發感謝狀、大合照)

來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unnamed-20 unnamed-20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