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21私校退場,高達兩千億校產,究竟圖利了誰!?

面對少子女化, 教育部長吳思華一上任便拋出未來要有六十間大學退場的政策目標。 然而對於私校退場後的財產歸屬與土地利益問題,究竟該如何處置, 卻毫無對策。

高教工會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 指出若以六十間私立大專院校退場粗估,就有高達兩千億的總校產! 這些原本該回歸教育所用的公共資源,在現今私校法的規定下, 竟然毫無管制,讓私校解散清算後的龐大校產, 可以完全依照董事會所訂定的捐助章程任意安排。愛給誰,就給誰! ?

高教工會在記者會中也將整理公布,108間私立大專院校的捐助章 程中,關於解散清算後的財產歸屬類型表。並一一點名指出,其中有 26家竟預定將解散後的校產恣意捐贈處置, 而非回歸公共教育使用!

高教工會主張,私校的龐大校產,除創辦人捐資外, 還來自於長年的政府公共補貼與學生學雜費所累積而成, 倘若私校因各種因素而無法繼續辦理,這些校產理應回歸公共, 繼續投入教育所用,不該放縱董事會任意處置。

  • 記者會時間: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上午十點
  • 記者會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38號 11樓)
  • 發起單位:高教工會
  • 新聞聯絡人:辦公室主任 陳書涵(0978-312775),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0922-796883)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