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04 啟動憲改鐘,憲改不早終/走鐘

啟動憲改鐘,憲改不早終/走鐘 公民團體聯合記者會

針對各界關注的憲改議題,李前總統日前應邀於立法院發表「憲改是臺灣唯一的路」演講,並於演講中全盤呼應公民團體的憲改主張。前總統於修憲的發動機關發表憲改演講,意義非凡。民進黨則於日前舉辦憲政研討會,達成其對於憲改的黨內初步共識,提出「殘補式」的修憲主張,也等於宣告:蔡英文主席於就職時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憲改主張,得跳票了。國民黨於朱立倫當選黨主席之後,對於修憲一事靜悄悄無動靜,而立法院也仍未成立修憲委員會。究竟,憲改將何去何從?

在立法院2015年開議的本週,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婦女新知基金會、臺灣人權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團體共同舉辦聯合記者會,對於前述政黨的憲改主張與(不)行動提出批判,並將啟動憲改鐘,宣布從現在開始為本會期立法院通過修憲案倒數計時,並將對兩大黨與立法院的修憲進度開啟緊迫盯人的監督與倡議行動。敬邀媒體朋友採訪。

記者會時間: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上午10:30
記者會地點:慕哲咖啡館B1(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
主持人:劉靜怡(臺灣人權促進會執委、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教授)
出席人員:
• 林秀怡(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 邱伊翎(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 高榮志(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 邱文聰(臺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 陳昭如(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監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 顏厥安(臺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主辦單位:
臺灣守護民主平台、臺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司法改革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李仲庭 0963-008-283(臺灣守護民主平台秘書長)

來源:臺灣守護民主平台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