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04 社會經濟在首爾-另類市長朴元淳這樣做

社會經濟在首爾-另類市長朴元淳這樣做
韓國社會經濟企業推手金連順來台 座談會
採訪通知20150204

時間:2015.02.05(週四) 10:00-12: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
合辦單位: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
小英教育基金會、中國合作學社、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
作社、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台
灣身心障礙者就業權利促進會

說明:
韓國歷經1997年東南亞金融危機、2007年美國與全球金融危機後,近幾年內以飛快的速度發展社會經濟,尤其是首爾市長在朴元淳上任後,更從政策上全力支持民間合作社、社區企業發展,創造出一個以市民為核心的多樣性生活與經濟環境;根據首爾市政府的統計到2014年1月為止,首爾市共有425家社會企業、967家合作社、111家村莊企業等1503個社會經濟組織。為什麼首爾市要全力推動社會經濟組織?又這些小型社會經濟企業帶來甚麼樣的改變?

相對地,台灣的政府也開始重視社會企業的推動以及環境永續發展,花東產業條例進行六級產業互補發展計畫等,但是行政院只推動社會型企業,忽視社會經濟的多元性,反而窄化社會經濟的發展,是否能取經韓國經驗,作為政策方向調整?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貧富懸殊惡化,微型、中小企業與市民、婦女的機會在哪裡?首爾作得到,台北可以嗎?

韓國社會經濟企業推手金連順近日剛剛榮獲首爾市榮譽副市長一職,她將於2月4日受邀來台,立委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特別安排5日在立法院舉辦「社會經濟在首爾-另類市長朴元淳這樣做 韓國社會經濟企業推手金連順來台 座談會」,廣邀各界人士參加,迄今報名者已超過百人,立院盛會可期,敬請媒體朋友撥冗採訪!

來源: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主任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