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觀光要永續,不要像地獄

【觀光要永續,不要像地獄】採訪通知

◎時間:2015年4月12日 (日)下午13:00-13:30
◎地點:花蓮縣政府正門口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17號)

◎主題說明:

花蓮縣政府預計於4/12下午兩點,舉行「花蓮縣第二期(105-108年)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聽證會,討論花東條例四百億基金的經費使用,備受關注的十八層地獄樂園、賽車場等重大建設,將在這裡提出與討論,長期關心花蓮在地發展的原住民團體和環境團體,將於當天召開聯合記者會發表聲明。

來自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與馬太鞍部落、玉里鎮安通部落族人,指出花蓮縣政府諸多開發案破壞阿美族土地及文化,包含「愛狗樂園」、「運動觀光園區」、「傳統藝術豐羽計畫」、「山海劇場興建計畫」、「赤柯山-六十石山空中纜車」…等。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則呼籲縣府不要重蹈上一期覆轍,沒有公民參與基礎地提出方案,將爭取不到經費,應依據「行政程序法」規定舉辦聽證會,並重申,開發計畫若無法獲得在地民眾共識,勢必難以將經濟利益回饋地方,唯有經濟永續、社會永續、環境永續三方皆平衡,才能為花蓮地方發展帶來生機。

參考資料:不只十八層地獄樂園!花蓮還將有超大賽車場跟拆古蹟大道 http://bit.ly/1DuVqi3

◎出席發言人員: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靖庭
 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  Lisin Haluwey(理新•哈魯蔚)
 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  高潞•以用•巴魕剌
 愛狗樂園預定地耕作地主  陳加朗Faki
 安通部落青年     Masawu Manpo

註:照片為2012年花蓮縣政府辦假聽證會,我們召開記者會之畫面。

來源:地球公民基金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