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雞在人亡 雞場滾蛋!!!!

台東新園里卡拉魯然部落正面臨養雞場建置的災難,本日雞在人亡音樂會,會同各界聲援盟友,以及Matzka與青年會共跳戰舞,用排灣族傳統形式行使禁制邪惡的阻擋儀式,提出嚴正聲明,訴求養雞場滾蛋!

一、業者無誠信、大家難相信

業者一開始就規避環評,分開申請,表明不願意以誠信來著手此產業在台東的發展。今天多少黑心廠商就是用這種態度,以至於無法取信人民。就算業者標榜甚麼高科技養雞方式與配備,不會產生環境問題,很抱歉那都不會真正實現。因為第一步就沒有誠信,日後各種變相擴大的問題絕對隨之而來!!!我們可以預見未來廠商只想省錢、賺滿自己荷包,然後一切環境成本代價就由台東人免費為其買單!

unnamed-29

二、後續汙染多、醫療成本高

業者為了讓雞隻成長快速,也要治療雞的球蟲病,常用含有有機砷抗生素,除了造成環境污染,也對人體更是有害。雞糞裡面的無機砷(砒霜),由土壤流到水源,不只將改變土質,若污染飲用水將對人體產生皮膚癌、肝癌、胃癌還有膀胱癌等養影響。養雞場飄落的粉塵,對肺部傷害更大。細菌、病死雞、汙染都留給台東人,台東醫療設施不足,這麼大的問題轉嫁給全體縣民自行負擔醫療成本,養雞場蓋在台東是哪門子良心事業?!

養雞場影響範圍,台東無一處能幸免於難

養雞場影響範圍,台東無一處能幸免於難

三、政府不把關、奢想談觀光發展?!

台東向來是好山好水最後一塊淨土,現在好山好水加上好空汙,還迫使台東市唯一的排灣族部落卡拉魯然(新園)與台東縣重要的東魯凱聚落達魯瑪克(東興)要面對原鄉受到汙染不宜人居的問題,還談甚麼觀光勝地、南島原鄉!!市公所跟縣政府這不是自打嘴巴?!台東縣政府等於是引進禽流感入侵台東的劊子手!台灣防疫漏洞百出、政府部門只會互踢皮球,居民如何相信公部門保證有效打擊禽流感,所以我們一定要自救抗爭到底!

unnamed-30

四、台東需要甚麼產業?禁止破壞!

台東環境這麼好,最需要的產業當然是對環境造成越少問題的產業。五甲大養雞場來台東,圖的是廉價土地、靠近水源、行政單位配合度高、避開西部雞瘟效應等,這是業者立場,不是台東消費供給或地方經濟發展規劃所需要的。請跟新園里站/戰再一起,禁止任何要破壞家園的事物。耆老杜東龍指出,今天他要與全體族人共同進行他這輩子只看到第三次的阻擋儀式。這是排灣族傳統強調禁止侵犯我的國家我的部落我的生命、不准許任何人有所破壞的儀式,運用具聖力的特殊蘆葦來抵擋任何侵犯、阻擋邪惡之物。凡是執此蘆葦的勇者,都是願意為此付出生命代價,用生命換取部落安全。新園里不分族群團結在一起,抗爭到底!

來源:反對養雞場新園里自救會

unnamed-28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