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梁宗慧與朱姵諠同性伴侶婚姻登記行政訴訟開庭記者會

梁宗慧與朱姵諠同性伴侶婚姻登記行政訴訟開庭記者會
採訪通知 (歡迎旁聽與聲援)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去年(2014年)8月1日七夕情人節的前一天,長期推動婚姻平權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號召邀請了三十對同性伴侶集體前往台北市中正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結果均遭駁回,其中三對伴侶(梁宗慧與朱姵諠、陳凌與呂欣潔、林于立與方敏)於登記遭拒後在伴侶盟婚姻平權義務律師團協助下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於同年十一月訴願遭駁回,乃依法提起行政訴訟,繼4月8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就林于立與方敏以及陳凌與呂欣潔這兩起同性婚姻登記事件開庭,4月16日梁宗慧與朱姵諠案也要第一次開庭,敬邀媒體到場旁聽並出席開庭後之記者會。

婚姻平權法案在立院受阻,立法及行政機關的怠惰失職,讓已經被剝奪平等權利許久的同性伴侶一對一對的站出來,希望透過司法途徑挑戰現行不公平的婚姻制度,台灣從1986年僅祁家威一人單槍匹馬打官司挺身倡議同性婚姻,到現在已成為勢不可擋的集體公民行動。

每一對同性伴侶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今天梁宗慧與朱姵諠站出來,決心為這場人權馬拉松,接力跑一段路。

我們鄭重宣告:如果婚姻平權的訴求持續被敷衍、延宕,後面還有更多的同性伴侶、更多不同類型的訴訟形式準備好接棒繼續前進,同志將一個接一個,一對又一對,走進法庭,要求國家認真對待她們的權利,還給她們自由與尊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開庭時間 :

梁宗慧與朱姵諠案 4/16 上午10 :15 第六法庭

記者會時間:2015年4月16日 上午開庭結束後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台北市文林路725號)

來源: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