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客廳即工廠的幽靈復活 電鍍污染就在你身邊

<客廳即工廠的幽靈復活 電鍍污染就在你身邊>

時間:2015年4月24日(週五)上午十點整
地點:環保署門口 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主辦團體:樹黨
聲援團體: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桃園在地聯盟、環保聯盟、看守台灣協會

這幾天在網路上出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產品-家庭式電鍍機,該團隊在美國加州設立公司並且已經開始在美國網站平台上進行募資,預計銷售國家包含台灣、美國與中國。我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一向是高污染與高毒性風險的電鍍產業,居然將要走入家庭。

電鍍工廠所產出適廢棄溶液造成的重度污染一向是台灣環境嚴峻的課題,無論合法或地下工廠,都已經造成河川與土壤的重金屬危害。孰料這種高污染的產業,竟然有走入家庭化的可能。

我們反對高污染工業以文創來包裝,讓幾十年前客廳即工廠的幽靈復活重生。當年為了經濟發展所帶來環境與健康負擔,至今全民仍在承受。更何況今日要進入家庭的是電鍍這類型的高污染產業,重金屬廢液恐會將重金屬的污染從原本特定區域擴及全區,讓全民共同承擔後果。

記者會上會針對廠商的生產計畫的各環節提出解析與質疑,並出示與美國加州政府函詢後的結果。我們要求環保署不能對這類新興產品的環境風險視若無睹,應提出有效的管制措施並比照電鍍工廠與實驗室訂定高標準,防止未來這類高污染產業隨意擴散,殘害國人的健康與安全。

相關行銷網站:http://www.damanwoo.com/node/86282
http://goo.gl/ZHe2y0

募資平台:http://goo.gl/aSFPIB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