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獨媒

公庫中研院演講:為什麼不乖乖當學者還要去搞另類媒體?

 

講 題:為什麼不乖乖當學者還要去搞另類媒體?
主講人:管中祥 副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
時 間:104年05月22日(星期五)下午2時30 分 – 下午4時30分
地 點:社會所8樓802會議室

~~本演講採自由入座,毋須事先報名參加~~

演講摘要:
這幾年台灣的獨立媒體、公民報導越來越多,也越受肯定,但媒體本來就該獨立,就應屬於人民,有什麼好特別的?「獨立」本是經營媒體的基本條件,但除了獨立,媒體更要讓弱勢發聲、內部民主、財務透明,更重要的是要推動社會進步。自嘲為「史上最冗長新聞報導」的「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公庫」)」說,不要叫我們「獨立媒體」,我們比較喜歡被叫「另類媒體」啦!所以,他們真的「另類」嗎?怎麼「另類」?「另類」可吃嗎?「公庫」參與者之一的管中祥,作為一名大學教授,不乖乖教書、作研究,為什麼還投身參與另類媒體?有事嗎?

講者簡介:
管中祥,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理事長,長期關注台灣社會運動與媒體改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