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不滿學閥治校 東華教授王純娟將絕食抗議

忍高教持續崩壞,大學教師挺身控訴

近年來,台灣高等教育亂象層出不窮,「學界近親繁殖、劣幣驅逐良幣,甚至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或許各校都有(附1),但以行政法院四個敗訴(確定)判決來認證的,只有國立東華大學學閥(附2)。

檢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王純娟三次勝訴判決原因,皆明確指出:國立東華大學未依法「由教評會來選任外審委員」,學閥無視法治,一再玩法弄法、以操縱外審委員的選任來霸凌教師,再次證實台灣學界不僅近親繁殖、劣幣驅逐良幣,甚至已經到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地步。

高教教師資格審查制度已然崩壞

白紙黑字公布近廿年的釋憲文(附3),國立東華大學為什麼就是不依?就是敢用黑箱違法程序損害國家教師資格審查之專業性、公正性、正確性,現在,甚至肆無忌憚到連三個法院判決、教育部的糾正函令(附4)也不予理會!國立東華大學可以如此無法無天?大學自治難道成了學校惡整老師的遮羞布?

七年了,我個人已經疲累,更憤怒於大學教師竟不能把時間精力花在陪學生成長、及為學術發展做出貢獻,而必須不斷因國立東華大學學閥一而再、再而三地恣意霸凌而無奈地配合著提出行政救濟。

客觀來說,我已於第三次提出申請後,升等成正教授了;主觀上,我對個人升等與否也毫不在乎,今天,我之所以必須挺身控訴,只因不忍高教教師資格審查制度崩壞,不忍台灣高教持續向下沉淪。

規規矩矩、不靠關係的人要被凌遲、霸凌,甚至被校園「流言中心」中傷,而學閥自己人,卻可倚仗近親繁殖,操縱教師升等、聘任程序,整個高等教育師資正在劣幣驅逐良幣,學生受教於這樣的大學教授,台灣還會有未來嗎?

教育部如無明確回應,王純娟將絕食抗議

我的三次行政救濟,三次全都勝訴,寫下台灣教育史上「小蝦米對抗國家行政機關大怪獸」的全勝紀錄,但我個人毫無喜色,因為還有許許多多優秀的大學教育工作者,正深陷扭曲的評鑑、不公平的「限期升等」、不穩定的勞動條件之苦。

面對無視法治的國立東華大學校長(附5、6),面對持續崩壞的高教品質,在此,我王純娟鄭重宣布,針對歷年來遭檢舉之學閥濫權、自肥,挾行政權力以操縱教師資格審查等案件,教育部如不能在本週五前提出具體答覆與明確處理時程(教育部皆有完整資料),我將自6月15日上午十時起,在教育部前絕食抗議,這是一個遭學閥霸凌者對台灣高教最沉痛的控訴。

來源:全教總

附件1新新聞-封面故事台灣學閥傳奇07232014.pdf 

附件2王純娟最高行政法院判決102.12.9.pdf

附件2北高行102訴1148判決書第二案1030820.PDF

附件2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0年度訴字第385號判決書王純娟-vs.-東華大學-hilited.pdf

附件2臺北高等行政法院103訴字1872號判決書.pdf

附件2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行政-101訴1739.pdf

附件3大法官解釋462號.pdf

附件4MOE糾正NDHU1040429.PDF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