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柯P新政竟是縱容教育局跳針跳針跳針不認錯嗎?

人本教育基金會 蕭曉玲老師 聯合新聞稿

柯P新政竟是縱容教育局跳針跳針跳針不認錯嗎?
北市府應儘速恢復蕭曉玲名譽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遭北市府政治報復惡意解聘的蕭曉玲老師,於週一(6/8)早上聯合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時代力量、北社等團體共同招開記者會,要求北市府具體明確回應監察院糾正報告,撤銷違法解聘處分,恢復蕭曉玲清譽。

然,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再度將球推回給教育局,殊不知,教育局就是被監察院糾正,將政治黑手伸入校園教評會,加工製造所謂證據,先射箭再畫靶,戕害蕭曉玲,以向當年主子郝龍斌表功的奴才單位嗎?

監察院報告寫的很清楚:中山國中有缺失;教育局介入中山國中教評會,有損審議中立性;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諸如應迴避而未迴避、未將查證結果通知當事人、調查小組調查結果難謂有證據能力…….等等。這樣的教育局,還能自己認錯,改正錯失嗎?北市府副發言人怎麼將這麼嚴重已歷時七年的政治迫害案,輕易又推給迫害黑手教育局?這是發言人自己決策的,還是柯市長的指示?

教育局主祕陳順和,竟敢繼續拿『可應聘』來混淆蕭曉玲爭取清譽的訴求,是張冠李戴,是混淆視聽!我們不是在討工作,我們是在討公道。蕭曉玲自始至終,並未行為不檢,並未有損師道。跟可不可應聘的修法,完全無關!(請參附件)陳順和如此回應,將討公道之事故意矮化成「一個老師在找工作」,孰可忍孰不可忍。這樣忽略迫害事實,逃避迫害之責任,無視教師專業自主權,只求上級垂憐的體系,如不徹底轉型,如何能夠辦教育?

所以,我們要求柯市府正視此事,啟動機制,還蕭曉玲公道,恢復蕭曉玲清譽,以昭告
教育界–教育不是政治的工具!教育應禀持專拒絕威權介入。

蕭曉玲老師並將於6/10早上九點,直接到北市府政風處,遞交檢舉狀,並請北市廉政委員會接案。

市府發言請看自由報導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87556

來源:人本教育基金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