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一審之後,終點之前—RCA工殤運動的下一步

【一審之後,終點之前—RCA工殤運動的下一步】論壇

◆時間:2015年6月14日(日) 6-9PM
◆地點:工傷協會桃園工作站(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87號,地圖https://goo.gl/sqlNtD
◆講者:工傷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

RCA案一審宣判之後將近兩個月,無論是長期關注RCA事件的支持者、或者因媒體大篇幅報導才得知本案的朋友,面對判決結果,反應不外乎對5.6億金額的不滿、擔心遠在美國和法國的大資本家不買單、或希望對當前的職災或汙染事件有所警惕,更多是對曠日廢時的後續訴訟感到悲觀……。

職災工人的確贏了,台灣社會僥倖能因為一群倖存不倒的職災工人,沉痛發聲,讓大眾有機會見證,這40年來的經濟發展模式,可能要賠上好幾個世代的受雇者的生存資源,來成就少數資本家與掌權者。訴訟所無法解決的,仍待我們在運動中持續作戰。

目前,RCA公司與RCA員工關懷協會,雙方都已提起上訴,自5月底起,RCA員工關懷協會也開始聯繫當年來不及加入訴訟的工人,擴大集體訴訟規模,爭取一起進入二審。無論在法院、或是上街頭,這支集多方力量才能撐住不倒的隊伍進入下一回合戰鬥,我們希望從過去17年的經驗,面向當前的政治經濟局面,讓RCA運動的成敗更具公共性—工業污染土地與水該如何究責、職災預防與補償制度的破網已經大到補不了、台灣面對強國資本還能有另一種出路?

無論你過去是否認識RCA事件,都邀請你來了解一審訴訟結果,面對RCA工殤運動17年的成果與未竟,與RCA工人一起踏出下一步!

註:目前在同一場地展出的RCA工傷文物展,已延長至6/14日當天,歡迎論壇當天提前來參觀!

來源: 工傷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