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公民強烈要求與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直接對話、論戰

【採訪通知】公民強烈要求與沈榮津直接對話、論戰

根據消息,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將於明(6/18)日下午兩點半,至雲林縣政府拜訪李縣長,針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一事進行密室談判。對此,公民們將到雲林縣政府,強烈要求與沈榮津直接對話、論戰。

首先,沈次長完全搞錯對象,這整件事完全不是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之間的事,更不是國民兩黨之間的事,六輕電廠禁燒石油焦與煤,是攸關廣大人民生命健康之公共事務,經濟部應該面對人民,召開公聽會與人民直接對話才是,怎麼反而只找李縣長一人密室談判?

其次,禁燒自治條例之源起,是由公民團體們所發起,並不斷敦促李縣長兌現競選承諾,而自治條例之三讀通過,更是集結公眾力量才有的成果,因此公民才是整個事件的主體,沈次長為何不願直接面對公民?

倘若經濟部自認反對的理由充足,在民主社會下何事不能公開論戰?而沈次長為何選擇偷偷地私下拜會李縣長,是否有何不可告人的交換條件要來密室協商?倘若一切光明磊落,堂堂一個經濟部為何不能公開透明、直接面對人民?

請沈次長別再『喬』了!一切攤在陽光下論戰!我們拒絕所有的密室談判,要談,大家就在公聽會上一起依法論法、就理論理!

也請公民們於明天(6/18)下午兩點半以前,一起到雲林縣政府大門口集合!

來源:自從六輕來了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