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服務二十年 政大清潔人員無預警遭承包商調職

文/公庫實習記者 張柔

7月1 日政治大學更換清潔承包商,新承接業務的明曜公司於正式開工第一日將部分清潔工人員無預警調離政大,部分清潔人員在政大服務超過十年,但資方在決定前並未進行無任何溝通,也未徵得勞工的同意。政大種子社指出,明曜公司和清潔工簽訂的勞動契約中明文規定訂工作地點在政大,負責104年度政大的清潔外包業務,政大種子社表示,明曜公司此舉已經違約。

今(3)日中午,明曜公司與四位清潔人員會面討論重新簽約事宜,目前已承諾該四名清潔人員原地續聘,資方也會在政大山上區域設置打卡鐘,方便清潔工一天打卡四次的規定。

8

昨(2)日上午政大種子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與政大研究生學會,在政大召開記者會控訴明曜公司打壓清潔工,要求政大校方負起監督責任,讓數名在政大年資近二十年的清潔人員能續留政大,政大法律系教授林佳和也出面力挺學生與清潔人員。政大校方表示,自己並非勞資事件中的當事人,但會盡力促成雙方協調。

明曜公司、校方與所有在政大服務的88位清潔人員於今日下午四點召開「權益溝通平台會議」 ,除了維護勞動權益,也針對考核、人事調動進行協商,希望能給予透明、明確且合理的保障。

在政大種子社、政大勞動權益促進會及校方的見證下,四名政大外包清潔工和明曜清潔服務社重新簽約,續留政大,並給付7月1日至7月3日的工資。明曜公司更以書面保障「全體」清潔工不被「以調動工作地點」為由任意調動員工。

4

6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