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系列講座 -林子淩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在環境運動界,人稱「流氓婆」的林子淩,擅長蒐集官署往來文書,進行細膩的資料比對分析,成功阻擋不少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開發弊案,造成至少3名處長因此下台,甚至被起訴判刑,因而被官員私下暱稱為「國家公園處長殺手」。

但20年前的林子淩,並不是環保悍將,只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為罹病女兒終日擔憂的母親。早年林子淩是台灣知名的水晶唱片老闆娘。由於水晶堅持做台灣本土的音樂,商業性低,財務始終不佳,每到天亮就要開始籌錢跑銀行。缺錢苦還可以承受,但愛女罹患罕見絕症的痛苦經歷,才讓她痛徹心扉。當時林子淩為了挽救女兒,一度向地下錢莊借錢赴美求醫。

從唱片公司老闆娘到環保悍將,經歷過喪女、離婚與負債累累的過往,林子淩並沒有讓苦難成為災難,她走過悲痛,將母愛昇華為呵護台灣,化為投入環保的動力,為了更美好的台灣堅持下去!她的尖銳,是來自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疼惜與愛。

………………………………………………………………
講題:堅強起來才不會失去溫柔 環保流氓婆的心路歷程
講者:林子淩(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
時間: 2015/7/22(三)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線上報名:http://bit.ly/1HwCAod
手機報名:http://bit.ly/1eS8jt3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