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惡質資方抓著雞毛當令箭 Hydis工會將前往韓國中央勞動部遞狀

惡質資方抓著雞毛當令箭  Hydis工會將前往韓國中央勞動部遞狀

0730針對Hydis工會不當解僱之訴被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駁回之回應

文/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7/29下午,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駁回Hydis工會不當解僱之訴,但其駁回的理由要等到2周後的裁定書下來後才會知道,並不如資方所言證明其為合法關廠解僱。相反的,在Hydis工會提起爭議的過程中,元太科技不斷以「累積虧損」過大、資方有業務調整權力作為託辭,誆騙台韓社會與行政機構,迴避Hydis公司明明去年有獲利卻惡性關廠、違背解僱須經工會同意的團體協約的事實。

況且,如同台灣的勞資爭議過程,在韓國訴訟是先在地方勞動機關提請勞資關係委員會裁定,再到中央勞動部提出爭議,接著再進入司法體系,從地方法院到中央法院。此次駁回僅為地方勞動機關的行政認定,而過往其認定本來就偏於保守,元太科技卻「拿著雞毛當令箭」,似乎象徵這個地方行政認定可以讓他們「合法」撇除雇主責任,但這根本無法抹煞他們就是惡性關廠、違背團體協約的違法事實。

從Hydis工人抗爭至今,在韓國境內已有64位國會議員表態支持Hydis工人爭取應有的勞動權益,元太科技不去面對各方甚至韓國國會對其的譴責,只敢在台灣境內宣傳韓國地方行政機關對其有利的保守裁定,我們認為這顯示了永豐餘集團、元太科技的惡劣心態,只希望繼續壓制勞工的聲音,而不願正視其惡性關廠、不當解僱的惡行。

後續,Hydis工會除在10日內向中央勞動部遞狀,並也已準備好與永豐餘集團、元太科技進行長時間的搏鬥。在向中央行政部門提起爭議後,也將向地方法院、中央法院提起各項司法救濟,不論這樣的程序再怎樣曠日廢時,Hydis工人也將奮戰到底。

同時,面對永豐餘集團、元太科技至今仍誆騙台韓社會、假意協商但小動作不斷的惡質態度,Hydis工會與台灣支援Hydis工人連線也將發起更激烈的抗爭行動,直到公司面對錯誤、誠信協商、解決問題為止。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