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自由工會抗議報社片面暫停相機補助

文/自由時報工會
 
《自由時報》社方昨(十三日)無預警宣布將於本月廿日,暫停相機補助,並檢討補助合理性,理由為智慧型手機攝錄影功能日趨齊全,工會接獲第一線採訪同仁們強烈反彈。社方一面增加拍攝影音要求、另方面逕行暫停提供相關器材補助,要求採訪同仁以自費購買的手機,從事新指派的影音新聞製作、攝影,卻又拒與基層員工及工會協商的做法,工會除了在此表達抗議與遺憾,近期不排除逐條針對社方違規事項,正式行文各縣市政府勞動單位。
 
《自由時報》向來以台灣報紙第一品牌自居,日前也獲學術機構評比各項第一,然圖與文品質優劣動見觀瞻,公司長期來未補助記者購置手機,話費、網路費補助也縮減甚至取消。社方近日又要求記者以私人手機製作影音新聞,並暫停原已有限的相機補助,等同要求記者自行吸收高昂設備成本,不僅打擊基層同仁士氣,也恐影響新聞品質。
  
自由時報工會也認為,公司近期逕自實施縮短例假使用期限、壓抑員工真實的出勤紀錄、公布超時員工名冊、變更工作內容要求加拍影音等多項新政策,造成各單位同仁無所適從;但人事室卻不願採納工會良性建議。

工會呼籲,社方應盡速與工會展開團體協約,並且在協約尚未完成期間,除暫緩近期片面之作為,更不得以各種名目或方式,繼續片面變更勞動條件與相關補助。
 
此外,社方近期多次無預警變更多項勞動條件,本會接獲員工大量投訴,調查亦發現多項違規,本會提供諸多意見,未獲公司採納,已嚴重傷害勞資互信。本會呼籲社方盡速協商員工之權益,否則不排除行文行各縣市政府勞動單位,釐清爭議。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