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基層勞工包圍國民黨!要求重審工會法!(上)

為抗議國民黨枉顧工會界心聲,團結工聯發起《包圍國民黨!重審工會法!》的抗議活動。


labour18國民黨的黨產該怎麼處理?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做出決定,最快在明年六月底,要完成黨產中投公司的標售作業。不過,就在國民黨召開中常會的同時,場外也聚集了工會團體,向黨中央的大門丟牛糞,抗議馬政府修訂、新工會法。

不滿國民黨立院黨團沒有接受「團結工聯」版的工會法修正案,全國各縣市產業工會召集約500人,下午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在久等不到國民黨派人出面的情況下,工會成員憤而丟擲牛糞,使得現場一時臭味四溢。

就在兼任黨魁的馬總統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主持中常會的同時,場外聚集的工會代表向國民黨中央丟擲牛糞,警方衝入人群中逮人,又爆發推擠衝突。

警方二度舉牌之後,逮捕了丟牛糞的人士,現場一度爆發激烈衝突,而整場抗議活動在傍晚近六點時結束。

這些工會代表為抗議馬政府修訂新工會法、認為對工會沒保障而來,最後有人被帶回警局偵訊。場外不平靜,場內則不受影響做出了重大決定,國民黨計劃在明年六月三十號前完成淨值約200億的中投公司黨產公開標售作業,未來黨將轉型為選舉機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