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社運發電機

【採通】從伴盟出發,繼續前行 —- 綠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許秀雯參選茶會

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伴侶盟自 2010 年開始積極運作,靠著民間的力量,自主草擬了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等「多元成家」三法,在積極的社會倡議與 LGBT 社群共同努力下,終於成功打破社會沉默,首先讓「婚姻平權」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議題。

將法案送入立法院的兩年多來,我們盡了所有力氣營造社會聲勢,但是在兩大黨不願意力推的情況下,法案始終無法通過。這些經驗讓我們充分體會台灣政治的困境,在兩黨政治的結構之下,只要兩黨都沒有意志捍衛平權法案,公民社會即使能夠捲動巨大的能量與壓力,也不見得可以翻轉政策方向。因此,我們體認到台灣要開創新政治的關鍵,就在於國會需要兩大黨以外強而有力、堅守進步價值、能真正監督執政黨的第三股政治勢力進入。

在長久的討論與思考之後,伴侶盟決定共推許秀雯成為我們的政治代理人,並獲得綠黨不分區正式提名。不分區立委可以跨越選區限制,有效集結全國支持多元性別的力量,我們不只要證明「同志不是空氣票」,更決心要把彩虹的力量帶進國會!

2015年8月29日晚上七點,我們將為許秀雯舉辦參選茶會,茶會中將邀請這多年來支持著伴侶盟與秀雯的好朋友,一起為秀雯的參選加油打氣。

時間: 2015年8月29日晚上7點

地點: 伴侶盟辦公室(台北市景福街3巷21號,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流程:
18:30 – 19:00 開始進場

19:00 – 19:05 主持人: 簡至潔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19:05 – 19:10 推薦人: 陸詩薇 (執業律師)

19:10 – 19:15 推薦人: 周江杰 (綠黨新竹縣縣議員)

19:15 – 19:20 參選人許秀雯致詞

19:20 – 19:30 誓師儀式

19:30 – 19:40 記者聯訪

賓客名單:

洪崇晏(綠黨中執委)

周江杰(綠黨新竹縣縣議員)

賈伯楷(綠黨新北市新莊立委擬參選人)

曾柏瑜(綠黨新北市新店立委擬參選人)

祁家威(同志人權推動者)

陳雪(知名作家)

莊喬汝(德臻法律事務所合夥人,伴侶盟律師團成員,執業律師)

陸詩薇(伴侶盟律師團成員,執業律師)

蘇珊(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尤齡玉(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熊學會不歧視舞團

王天明、何祥(伊莎貝爾喜餅廣告主角,在一起30年的男同志)

賴爸(同志父母)

吳銘軒(伴侶盟理事)以及數十位伴侶盟志工

 

新聞聯絡人: 伴侶盟秘書長 簡至潔 0939 617638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