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許花蓮一個人文、自然的七星潭

「搶救七星潭,全民拒絕掠奪七星潭!」
您知道以後去七星潭可能要付錢嗎?萬人連署要求縣府撤銷七星潭度假村開發案

sevenstar去年十月三十日,環保署通過由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的《86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結論公告,使七星潭沿海建設約束鬆綁。縣政府於96年核定通過的派蒂娜公司七星潭濱海度假村開發案即將開挖! 更可怕的大怪獸「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開發計畫」出爐,裡面雖然資料不實、漏洞百出,但也呈現未來在花蓮的北海岸將有生技特區、主題樂園、度假村、莊園、酒莊等各式各樣建設,原來屬於海岸的生活形態與面貌將全數改觀,人們所熱愛的自然海岸也將一一崩解。
原來民眾可自由進出的七星潭即將被財團、政府占有,甚至花蓮民眾到七星潭要付費,此舉讓花蓮縣民不滿,成立搶救七星潭聯盟,並發動網路與街頭連署活動,已經獲得超過四萬人響應。希望可以撤銷派蒂納公司之七星潭濱海渡假村興辦事業計畫,並且對於大七星潭之規劃能有更謹慎的評估。
一月十二日由學生、地方非營利組織所組成之搶救七星潭聯盟北上參與於環保署召開之新訂七星潭開發計畫公聽會,說明立場及觀點。
(資料來源:搶救七星潭聯盟

【相關連結】
尊重在地 保存美麗 民眾拒絕七星潭BOT
七星潭渡假村討論資訊平台

標籤: , , , , , , ,